看到一个人的遗嘱是:如果我走了,要把我的聊天记录都给一个朋友,训练出一个聊天AI,这样大家就会觉得我还在你们身边~

作为一个AI从业者,技术上来说这个是可行的~只是我们在面对不同的人聊天的时候,会用不一样的词和习惯~所以如果真的要落实,估计只能用主人和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聊天记录训一个AI。AI训练出来后,还要和作为原始数据的那个人聊天,不停地给它反馈说:这里你说错啦,主人不会这么用词,你要改成xxx~一段时间之后,AI就能接近主人的回答方式。

于是我对我男票说,如果我突然走了,你就用我和你的聊天记录训一个AI出来吧,然后你不停纠错,以后就可以一直有我陪伴了~

然而这样的话,最后得出的AI到底是我,还是我男票心中的我呢~

评论

© Machine❀✿ | Powered by LOFTER